Feliz 費莉絲天然精油
薰衣草精油的五大品種及功效

薰衣草精油的五大品種及功效

Oct 25. 2021

 

 

 

常常有人看到真正薰衣草,會問:『真正薰衣草精油?所以有假的薰衣草嗎?』

 

其實這個名稱,〝真正〞的意思是純種的薰衣草的意思。薰衣草的種類有上百種,常見的有真正薰衣草、穗花薰衣草、醒目薰衣草、高地薰衣草等等,每種薰衣草的精油成分都含有沉香醇以及乙酸沉香酯,兩者都是帶給人舒緩放鬆的重要成分,但是所佔的比例不盡相同,而部分薰衣草精油含有桉油醇、龍腦、樟腦等成分,所以味道聞起來會有明顯的差異,而因為成分的不同,用途也會有很大的差異。

 

 

【薰衣草精油的芳香化合物及功效】

 

沉香醇:有淡淡的花香以及微微的甜味,溫和不刺激的香氣,可以帶給人舒緩放鬆的感受。

乙酸沉香酯:有安撫神經、放鬆的作用,也是決定薰衣草精油甜美度的重要指標。

 

 

【真正薰衣草】

 

一般人最常聽到...薰衣草很舒緩放鬆、很舒壓,其中效果最好的是『真正薰衣草』。

薰衣草家族中,放鬆舒緩能量最強的『真正薰衣草』,散發著柔美溫順的花香調,混和著沉穩的樟木香氣。

適合用於:

●身體緊繃、全身僵硬、頭痛,幫助順氣理氣 

● 睡前,提升睡眠品質,可用於水氧機/擴香儀...等方式,透過薰香,最直接感受植物的能量

●心情焦慮、壓力大的時候,安定、平衡能量 

 

 

 

【醒目薰衣草】

 

醒目薰衣草為真正薰衣草和穗花薰衣草的混種,比起真正薰衣草,它的生命力更強,較不容易生病,耐旱抗蟲、生命力旺盛,比起真正薰衣草放鬆舒緩的特性,醒目薰衣草因為芳香化合物中含有樟腦,所以反而帶有涼感及振奮精神的能量,也因為有樟腦成份,它也具有防蟲害的特性唷!不過一樣擁有薰衣草家族必備的溫暖與支持的特性,是一款療癒的必備精油唷!

適合用於:

● 心理狀態混亂、缺乏安全感時 → 可用於水氧機/擴香儀...等方式,透過薰香,最直接感受植物的能量

● 心情焦慮、壓力大的時候,安定、平衡能量

● 蟲蟲危機,say goodbye! → 可搭配酒精作為空間噴霧,噴灑於居家空間使用

 

 

 

費莉絲天然精油,為了給您最好的!

我們自全球七大洲一百多個國家中,從每個精油的盛產地,嚴選每一隻精油的香調以及精油的成份。

層層把關,擁有專業的美國NAHA國際認證芳療師,可以與您訪談,了解身心靈真正的需求,並提供正確的精油知識,再依照您的喜好及需求,提供適合的精油,讓您感受到精油遠遠不止是『香』。

 

感受來自大自然的療癒香氛